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金星镇: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9-14 00:00:0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全体镇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法观念,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自8月30日以来,金星镇开展为期15天的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镇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干部集中观看《醉与罚》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片,解读了酒驾醉驾的成本及危害。警示教育片中一幕幕因酒驾行为引发的悲剧,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和车辆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的重要性,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钟长鸣,严格约束自己,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通报两篇典型案例。9月11日,镇机关及11个社区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学习《关于5起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5起金星镇社区直管党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全体镇居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

  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组织全体镇居党员干部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此次签名承诺活动是吹响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的“冲锋号”,要求全体镇居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国家相关法律,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

  下一步,金星镇将继续扎实开展党纪法规学习、警示教育,着力加强八小时之外管控,把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工作落深落细,坚决拒绝酒驾醉驾行为,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观念入脑入心,真正成为全体镇居党员干部心中的一条“铁律”。并号召全体镇居党员干部积极向亲属、同事、朋友等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营造全民拒绝酒驾醉驾的良好氛围。(金星镇纪委 王越)

>>><<<